Vergissmeinnicht

Bonjour, 这里是靖云德
喜欢的cp比较广泛。
主博客主要放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文都放在子博客:不同语言的美 ←戳“放文的地方”
Welcome :)

[钢炼兄弟]Blue Bird

暴风哭泣的我。

兔子丢了形状:

又梦到他俩。


我想阿尔了T  T...


发旧文一枚。


=========================


-------------------------------------------------------------


=========================


Edward & Alphones


 


---------------------------


 


温莉一直在让自己尽量把脚步放慢放缓一些,但她内心的快乐和兴奋还是不由自主的会从她轻快而有些跳跃的步伐节奏里体现出来,女孩深深呼吸,在市郊清晨的清新空气中露出一个舒展而甜美的笑颜。确实又有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而且这次终于...成功了呢,温莉又隐约想起爱德在电话里努力平静却还是禁不住有些哽咽的声音,‘阿尔...回来了。’,这句话和这个声音慢慢的在温莉心中重复着加深含义,是啊...,终于回来了,这样想着女孩又多少有些视线模糊,温莉在心里笑着责备了自己一下,擦擦眼睛从裤子口袋里拿出前几天记下来的地址,蓝色眼睛左右搜寻着描述中的那栋房子。


 


 


这里是中心城市的市郊,看着周围这样悠闲的田间景象,似乎有些难把这里和中心城市的繁华忙碌联系在一起,阿尔回来后爱德决定暂时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毕竟弟弟几年没有使用过的身体需要比较长时间的休养和锻炼,‘之后...会回利森普尔吗?’曾经温莉握着话筒心里被这句问话充满,可是最后也没能问出口,也许是时机不对。但是那里毕竟是他们的故乡,一定会...回来的吧,女孩暗暗的在心里加重了语气,然后在转头的瞬间,温莉看到了那栋描述中想象里的房子。


 


 


一座中等大小的民居在一片房舍中显得很不起眼,房子本身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但需要有的设备都配备的比较完全,温莉向着这样的它加快了脚步,这里就是他们暂时留居的地方,在门口女孩伸出手准备敲门,然后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颤抖,真是....只是几个月没有见而已,紧张什么...,温莉这样数落着多少有些过于激动的自己,接着很快的敲了敲门,......没有回应,温莉惊讶的睁大蓝色眼睛,这完全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难道爱德他们出去了吗,她带着疑问又敲了几下,回应她的又还是沉默,这下她的少年心性又占了上风,有些生气也有些半开玩笑的猛推了门一下,“你们两个不会现在还没醒吧,喂!!我可是大老远来看你们来了!”,然后门顺从的开了,温莉看着被推开的门发了好一阵怔,...没有锁门,...这算什么?女孩带着几分警觉轻轻走了进去。


 


 


房间里和她猜想的差不多,比较凌乱,而且还能明显看出不久前为了掩饰实际的杂乱程度而作出的掩饰,桌角桌下那些在匆忙中塞进去的书,纸,胡乱丢进纸篓里的草稿等等等等,看着这副景象女孩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什么长进哪,她这样想着嘴角轻轻上扬,俯下身把离她最近的几本书捡起来放到桌上,阿尔的声音就在这时由空气带着来到了她的耳边,“温莉,你来了?”阿尔的声音总是带着几分孩童时期的温柔气息,即使随着时间流逝年龄增长也不会消失,这样的声音总是会让听的人感到放松和安心,女孩在几次转头后才正确锁定了声音的来源,在自己的侧边方向有一个卧室,女孩走进去,金色头发的少年就坐在床上对着她微笑了。阿尔和记忆里的样子相差不多,只是非常的瘦,长长的金发垂到背后,好像已经比自己的头发还要长了,这就是那些失去时间留下的痕迹,温莉不由的感到一阵心酸。阿尔手里拿着一本打开的书,刚才大概是一直在拿着看吧,清晨的金色阳光从窗口轻洒进房间,温柔的使这里的一切变得有些朦胧。


 


 


“刚才我听见你敲门了,”阿尔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笑笑,“但我好像还不是能很好的行动,哥哥他又还在睡...”随着少年的视线温莉才第一次看到了数月没见的爱德华,爱德靠在床边的椅子上睡得很沉,和弟弟相似颜色的长发只是简单的在后面梳了一下,女孩看着,不禁稍稍皱了皱眉。


 


“哥哥,哥哥?”阿尔开始轻轻推爱德,温莉摆摆手说不用了让他再睡一下吧,阿尔轻声说着抱歉,女孩连忙摇头,“没关系没关系的,”阿尔身上套了一件对他来说多少大了一些的白色衬衣,茶金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温柔和歉意的神色,让他整体的感觉更贴近一只幼猫,女孩这样想着,不由在心里笑了笑,“我还是去给你们做点吃的东西吧,还有房间也要打扫一下。”少年的脸又有些微微发红,温莉微微笑了一下,换了一种更沉静的语气接着说下去,她看着阿尔的眼睛,“你终于回来了,太好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温莉走出了房间,一种特别的感情大力的抓住了她,让她努力想要做些什么事来挣脱,阿尔回来了,这太好了,女孩又想起靠在椅子上睡着的爱德那双有着一样温度的手臂,不由又一阵哽咽,太好了,她这样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开始着手整理这个房间里凌乱的部分。


 


 


 


在慢慢加热锅里食物的时候温莉隐约听到爱德醒了,刚刚清醒而有些僵硬的动作造成了几个不太和谐的杂音,阿尔简单准确的向哥哥解释了下现在的情况,紧接着温莉就听到一阵沉稳有力的脚步向自己的方向走来,她有些紧张的握紧勺子,眼睛盯着正在滋滋冒热气的食物,


 


“温莉..?你来了!”还带有几分睡意的声音,但里面的欣喜之情非常清晰,“谢谢你...来,刚才对不起,我有点累。...”


 


温莉转过头对爱德笑了笑,几个月不见,他居然难得的长高了一些,“你也难得能长高几公分嘛。”女孩停顿几秒习惯性的带上了惯有的损人语气,


 


爱德只是笑了笑,“你不要总是说我的身高问题啊!”温莉吐了下舌头,指指锅里已经做好的东西,让爱德过来帮忙端出去。


 


 


下午开始的前两个小时是那两个人一天里固定的几次练习时间之一,温莉看着两个人慢慢走出去的身影关了门倒在沙发上闭了眼睛睡觉。她的梦境又回到了利森普尔,那些蓝天白云和着金色的阳光,温莉看着看着就觉得舒服得有些睁不开眼睛,风吹过掀起麦浪的细碎声音就像海面的波涛,温莉突然也觉得有些疲惫,想着是不是自己也已经离开那里太久了?麦浪和阳光的声音仍然充斥着她的耳膜,隐约有一些杂音悄悄介入,在梦境的金黄和蓝色中温莉隐约听到兄弟两人回来的声音,


 


“你应该再慢一点练习才行,否则明天又会疼了。”


 


“这次应该不会,而且我好想快一点恢复到能走路的状态啊,这样哥哥你也可以轻松很多。”


 


“我不是说等你回来后要好好照顾你的吗,你就安心被我照顾吧。”


 


“呵呵我可没有答应你啊。”


 


同样的声音为什么可以这么温柔,是不是因为这是在梦里的关系?


 


 


“阿尔,温莉她..”


 


“嘘,她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一定已经很累了,而且哥哥你还怎么推都不醒啊。”


 


“说的也是,真是...谢谢她呢..”


 


 


 


温莉有些吃力的睁开眼睛,有些意外的看到爱德坐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看着今天的报纸,看到女孩醒了爱德放下手里的东西,


 


“你累了吧?再多睡一会吧。”


 


“...我才没有怎么累,倒是你们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吧...”


 


“我觉得我还是有进步的啊”


 


“...一点点...”温莉打了个哈欠,大概自己确实有些疲惫了,


 


在下一轮的睡意来袭之前温莉隐约听到自己的声音,“你和阿尔......之后会不会回利森普尔......”然后她有些费力的让眼睛睁开一些,在逆光中更加看不清对方的脸,良久才听到爱德开口,“我......还不知道,等阿尔再好一些...再过一段时间吧。”


 


 


温莉已经无法辨别此时她的感觉,因为睡意再次包围住了她,利森普尔故乡的阳光温柔的抚慰着她,她就在梦境中一点点沉睡。


 


 


 


 


 


温莉睁开眼睛,从拉了一半窗帘的窗户里隐约看到太阳已经在慢慢向西下沉,没想到我睡了这么久,她舒展了一下身体站起来在房间里走动,走过卧室的时候她看到阿尔安恬的睡脸,她有些感慨和放松,爱德大概正坐在床边看着什么书吧,温莉能听到纸页翻动的声音。多少带着一些好奇和恶作剧的心情温莉靠在卧室门旁的墙壁上想就这样停留一会,然后她听到了爱德的声音,首先是把书本轻轻放在旁边的声音,然后是多少有些迟疑的,在慢慢走动着的声音,接着停在某个地方,好像在思考,注视着什么,


 


 


“......你终于...回来了...”


 


 


温柔的,似乎隐约有着湿润气息的声音撞击着女孩的耳膜,温莉突然又感觉到了早晨那种抓住自己的特别感情,只是这次抓住她的力度已经大到她没有办法去做什么来挣脱,温热的液体压迫着眼眶,温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发出任何声音,那些饱含温度的透明液体沿着脸颊的弧度飞快的落下,女孩开始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她突然很想回去了,回工作的地方或是利森普尔,但两者却又都找不到合适而明确的理由,也许就像是爱德刚才回答的那样,再过一段时间,女孩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呼吸,她费力的小心而轻的移动到比较合理的地方,泪水就像降下的夜幕一样不可抑制。


 


再过一段时间吧,再过一段时间她才能梳理完全自己的思绪,无所谓的微笑出来。


 


 


 


 


End


 


 


By shape


 


2010 7 21


 


[后记]----------


 


这篇文章从一年前我就开始构思了,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写出来,也没有能完全想好,就算是终于把它写出来的现在,我仍然觉得有一些地方我没有完全想好,


 


我想这应该很大程度上是状态的问题,我现在并不是兄弟的状态。可是我很想把这个写出来。


 


这部作品完结了,说实话我还是真的比较雷,因为两个我雷的bg居然都给配了....555555555555我的兄弟啊...TAT


 


也不知道是福是祸,正因为我并不是兄弟的状态,所以才没有被非常强烈的打击到。但是作为一个喜欢兄弟四年的人,我仍然觉得,作为兄弟fan应该,有必要就此来说一些什么。


 


[Blue Bird]这个题目有两层意思,和其他的无关,当然也和某个游戏没有关系。


 


第一个意思是蓝色的鸟,就是03版里op,ed经常出现的用来暗喻兄弟的两只小鸟,其中能看出绿色是edo,蓝色则是aru。


 


第二个意思就是青鸟,我一直有青鸟是能‘给人带来幸福的’这种印象,而这里的Blue Bird,带来了幸福,也带来了别的东西,因人不同也有不同。最后结尾的部分,我感觉我想要的那种效果表达的还不是很明确,不知道看的人能不能看出我的意思,但既然这是兄弟文,我想我这层意思,应该也是能猜出来的。


 


 


喜欢兄弟很多年了...看03时已经算是很晚的06年了,这些时间来我也一直有想过,到底是我被水岛忽悠的很厉害才喜欢上兄弟,还是难道我从原作里没有看出那份感情呢?我觉得我还是看出来了的。


 


我明明是被那样强烈而温柔,那样不顾一切的羁绊吸引才喜欢上的ea,为什么原作最后却这样黯淡了下去呢.....


 


 


[如果能这样和你在一起,就算是违反世界的波动也好.....]


 


kesenai tsumi


 


 


我现在的感觉来说,也许将来会反对,但还是要说,我觉得从原作edo听了伊修巴尔的故事后那种不顾一切的感觉就黯淡下去了,整部作品就向着正直化的方向发展了。而最后几章里最感动我的只一个瞬间,就是阿尔牺牲自己换回edo手臂,edo手臂恢复一瞬间的表情。


 


其他的....叹......


 


 


但是,不管怎样...我仍然是非常喜欢兄弟,即使我喜欢的是我心里的ea,即使我无法脱开动画里的ea来喜欢ea(本来我就无法放弃钉宫rie和朴姐的声音),我仍然喜欢着兄弟的联系啊.....


 


 


最后,eg一下活跃下气氛吧,昨天和丹同学感慨,说想想当年水岛也够敢干的,..全国公映的剧场版居然最后真的敢甩了女友和弟弟私奔...笑...


 


 


 


Edward & Alphones . Forever.




评论
热度(23)

© Vergissmeinnicht | Powered by LOFTER